「靈性導師」

(Keshava-bharati dasa Goswami Maharaja) 



Panca-tattva Maha-mantra 影片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szj163B3lyw

2008316日來台灣演講。

2009年 2月 13日~18日 既將再次來訪

 

克莎瓦─巴拉提─達薩哥斯瓦米瑪哈茹阿佳


他是聖帕布帕德的直接啟迪的門徒,已經是靈性導師。

 

一般我們不直接叫靈性導師斯瓦米(Swami)”
或是哥斯瓦米(Goswami)”

我們都會在他的名字之後加上瑪哈-茹阿佳(Maharaja) ”

某某swami maharaja”這樣的稱呼

 

[ 梵文名詞釋義 ]

“(克莎瓦-巴拉提)
   
“Keshavabharati

梵文的意思是指主采坦亞當時的一個追隨者的名字.

 


“Keshava(
克莎瓦)

梵文的意思是指是主奎師那的一個名字.

 

“Swami(斯瓦米)

梵文的意思是托缽棄絕的出家修行人

 

“Goswami(哥斯瓦米)

梵文的意思是完全控制感官心意的人,不只是出家的修行人而已.

Go()--是感官的意思

Swami(斯瓦米)--托缽棄絕的出家修行人

 

“Maharaja(瑪哈茹阿佳)

梵文的意思是原來是指"國王大人"或是"偉大有學問和才能的人"

瑪哈(Maha)--偉大的

茹阿佳(raja)---國王大君

 

“Goswami Maharaja(哥斯瓦米-瑪哈茹阿佳)

對修行非常高的人的尊稱.完全控制感官及心意的人.

 

帕布(prabhu

梵文的原義是"主人"的意思

所以帕布(prabhu)是指一般的奉獻者。

 

托缽僧(Sannyasa

梵文的原義是指"雲遊僧出家的修行人。

對於托缽僧(sannyasa)--"雲遊僧"我們要更加的尊重,而稱呼他們為瑪哈茹阿佳(Maharaja

 

 

Goswami(哥斯瓦米)的靈性層次比Swami(斯瓦米)還更高。

可以被稱為Goswami (哥斯瓦米) 的人是表示這個人已經達到了完全控制
感官及心意的
人。
這是一個很難達到的階段,很少人可以有這個頭銜。

但是在印度有一些人家族的姓氏是Goswami(哥斯瓦米)那個情況就不
是指修行的
人,所以有些概念,
並且稍加注意便可以知道這些不同的
況。
 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dasa
達薩:男僕人的意思。 

dasi 西:女的僕人。 

 

所有啟迪的人的名字一般是主奎師那的一個名字;

或是聖茹阿達茹妮(Radharani)的名字;

或是以前的聖人的名字;

或是其他靈性特質的名字。

 

 


我們不是奎師
那,也不是聖茹阿達茹妮(Radharani),也不是聖人,或是那些神聖靈性品格特質。

我們是主奎師那、聖茹阿達茹妮那些聖人以及那些靈性品格特質的僕人。

我們是主的僕人的僕人。所以我們啟迪的名字之後必定要加上dasa 薩,或是dasi達西才是完整的。

 

 

 

“Deva of the devas”是指主奎師那,祂是所有的半神人之首。 
當我們聽到這稱呼時就知道這是在指著至尊主奎師那。表示主奎師那祂是所有的半神人之首,祂是所有生物中最高的生物。

 


“deva
(戴瓦)是尊稱崇高的男士,或是稱呼男神,或是較高階的半神人。
稱呼某個半神人時,我們稱呼他為 某某戴瓦(xx-deva)。

 

“devi(黛薇)是尊稱崇高、雅、尊貴的女士,或是稱呼女神。
黛薇─達西(devi dasi也就表示這女子是某一個崇高的女士,或是
某一個女神的僕人。


如:當我們稱呼 幸運女拉克斯密(Laxmi時,我們會這樣稱
拉克斯密─黛薇(Laxmi devi,而不直接喊她拉克斯密(Laxmi以表示尊敬,同時並可避免任何的冒犯。

 

 

茹阿佳─拉克斯密(Raja Laxmi也是稱呼聖茹阿達茹妮(Radharani。 

茹阿佳(Raja是國王,領袖之意。

拉克斯密(Laxmi是幸運女神。

 

 

“Radharani”聖茹阿達茹妮 

“Raja Laxmi”是所有幸運女神之首。

在宇宙存在之中,數千萬個幸運女神之中,聖茹阿達茹妮(Radharani)是所有幸運女神之首。 

所以她有一個名字是: 茹阿佳-拉克斯密(Raja Laxmi)。

 

主奎師那和聖茹阿達茹妮有無盡無數的名字。 

無數的名字之中,有些名字是描述主的活動特質;
有些是表達主的形象特徵;另外有些名字是描述表達主跟奉獻者的關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外,在韋達(吠陀)文化裡,所有的男子除了對待自己的老婆可以親密地叫她老婆,而視其老婆是為和自己有親密關係的女子之外,對於所有其他的女子,包括男子他自己的母親、姐妹、 甚至自己的女兒,對於所有的女性他都必須尊敬他們為母親。

 

所有女性都應保持著母親般的心態來面對自己丈夫之外的男士,並且所有的奉獻者都應該看待其他的奉獻者是prabhu(帕布),而自己是一個dasa(達薩)──男僕人;或是一個dasi(達西)──女僕人。

每個奉獻者謙卑地看待自己是另外奉獻者的僕人。

 

有這樣的服務尊敬他人的心態,那麼整個社會裏所有生物之間自然會存
在著和諧的尊
重。
也就不會有任何的欺騙,或榨取或被利用或其他生命
的傷害以及任何亂倫或暴力事
件。

 

 

Hari Bol!

Hare Krishna!

 


           台北市奎師那意識學會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aipei City Foundation for Krishna Consciousness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Website: http://www.harekrishna-taiwan.org
Blog: http://blog.pixnet.net/harekrishna


地址: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92號4樓
          (公館捷運站水源市場出口) 

Address: 4F, No.192, Sec.3, Ting-Zhou Road, Taipei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MRT: Gong-Guan Station) 

Tel: (02)2365-8641 
Email: dayal.nitai.tkg@pamho.net / rajalaxmi@seed.net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ekris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